北河南

本人佛系,日更尽力。

《不开窍的魏老师 》上

现代ooc

小甜饼

不喜勿喷

————————————————————

A市有这样两位传奇老师,那可谓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身高180+,名牌博士生,云深学院的骄傲,学生们的名牌保送器,他们带的班曾在两年内创下百分之九十的名牌高中录取率并一直保持到现在。他们还是好朋友,最最重要的的是长得特!别!帅!

所有家长挤破头想要自己孩子去那两位老师班里,所有学生都祈祷自己换到那两个老师班里,所有老师都由衷的佩服这两个老师教学成绩。

这两人就是校园校草排名并列第一的——数学老师蓝忘机,生物老师魏无羡。

(别问我为什么校草排名会有老师。问就是他们长得太好看,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没一个能把他们顶下去的。)


云深学院

距离早读铃还有两分钟,一个如同风一般的身影径直穿过操场向教学楼狂奔。

“快点!快点!马上就要迟到了!今天可是大舅舅查班,要是查到我就惨了!”

【这位狂奔的少年就是云深学院初二(1)班现任生物课代表,名牌生物老师魏无羡的外甥——金凌小同学。】

终于在金凌以并肩博尔特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到班的那一刻

“叮铃铃铃……上课时间到了,请同学们……准备上课。”

“金凌大小姐,你又迟到了。一周五天你有三天都是踏着上课铃进来的。”

【说话的这位名叫蓝景仪是云深学院副院长蓝曦臣的表侄子,也是初二(1)班的副班长兼考勤员。】

“蓝景仪你哪来那么多话,我今天可是提前了五分钟出门,谁知道他会堵车。我可是跑着过来的。”

金凌气喘吁吁的说

“好了好了景仪,阿凌你快回座位吧,老师马上就查到咱们班了。”

【这位的背景比较复杂,温苑,十几年前如日中天的温氏集团总经理温情的堂侄子。

之后温家破产,温情便想去国外发展,但奈何温苑太小再加上父母双亡,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求助魏无羡,魏无羡答应了。

接下来的日子里温苑就一直是魏无羡照顾着,身为魏无羡好友的蓝忘机也照看过温苑。】

温苑扒拉着蓝景仪,让金凌赶快进班。

果然没过多久老师就来了,今天查班的是蓝忘机和另一个数学老师。

到了班门口,那个老师进班查学生的仪容仪表早读情况,蓝忘机就在班门口看有没有偷溜迟到的。

“班长出去一下。”

那个数学老师进班查班的时候叫了一声。蓝思追一看外面蓝忘机等在外面赶紧出去了。

“蓝老师,找我有什么事吗?”

“你们第一节的生物课换成我的数学课。”

“是魏老师有事情吗,我知道了。下了早读我会跟他们说一声,课代表要去取东西吗?”

“嗯,不用了,我自己拿过来。”

“好的,老师。”

“嗯,回去吧。”

蓝忘机交代完,正好另一个老师也查完了。蓝忘机就让温苑回班继续早读,自己接着查班去了。

下了早读,蓝思追将第一节的生物换成数学的消息告诉了同学们。下面那是哀嚎一片!

“第一节是数学要我老命啊,本来还想是魏老师的课醒醒觉,结果成了蓝老师的。”

“数学+蓝老师的威压+犯困+作业不会,老天啊,劈了我吧!”

“哎你说咱们一周五天竟然没有一天魏老师的课是在上午前两节的,今天还是其他老师换的课第一节才是生物,你说这是为什么?”

“不知道,难道魏老师也不想早起,哈哈哈。”

“我觉得有可能,哈哈哈哈哈。”

课间的欢乐时间很短暂,转眼上课铃就响了。同学们虽然课下吐槽的欢,可上课的时候谁也不敢怠慢。

蓝忘机的数学课只能用一个词形容,简洁明了。用最简洁的话最简洁的方式讲解知识,直击问题要害,绝不拖泥带水。学生提问也会用心解答。所以学生们总是能准确的把握知识点,进而运用到考试中。

转眼一上午时间过去了,下午第一节就是魏无羡的生物课,吃过午饭后身为生物课代表的金凌早早的就回到了教室。收拾东西,准备去找老师。

刚刚出门就遇到了回教室的温苑和蓝景仪,于是三个小朋友就一起结伴去办公室找魏无羡去了。

到了门前刚开了一条缝,报告都没喊出口,金凌就一下子又把门关上了。

“大小姐你干嘛啊,你”

景仪摸着自己被金凌后脑勺撞得鼻子,闷闷的说

“嘘!别说话。”金凌赶紧制止

“怎么了。”温苑问道

“大舅舅在里面睡觉呢,蓝老师也在旁边,我有点害怕。”

“你怕什么,魏老师又没有起床气。把他叫起来不就行了。”

蓝景仪疑惑的说

“不是,就是,哎呀!你自己看吧!”

他们走到窗边,有一个没有锁的窗户,轻轻的开了一个缝。

他们三个往里一看魏无羡趴在桌子上歪着头睡得正香,下面垫着东西,好像是个外套。蓝忘机坐在一旁,边给魏无羡举着小风扇,边批改着什么。

魏无羡因为阳光太晒皱了皱眉把头埋在了外套里,蓝忘机站起身来把办公室的窗帘拉上了。不一会儿不知道魏无羡干了什么,蓝忘机就把手放在了魏无羡头上抚摸着他,一边摸一边说着什么。一片岁月静好。

看到这一切的金凌和蓝景仪震惊了。

“蓝老师有那么温柔吗?我从小到大都没见他摸过什么人的头。”

蓝景仪吃惊的说到

“温苑,你跟他们相处时间长,他们是平常就这样吗?”

金凌问温苑,温苑想了想

“嗯,在我印象里他们平常就是这么相处的,蓝老师下班后会做饭,还会洗衣服。他们两个住一块,平常都是蓝老师来照顾魏老师的。蓝老师还把他的抹额送给魏老师了。”

“你说他们住一块!”

“蓝老师把抹额送出去了!”

蓝景仪和金凌相视一看,一个想法不约而同从脑海里冒了出来。

“温苑啊,你知道蓝氏的抹额什么意思嘛?”

“不知道,不过我看蓝老师很宝贵,还拿木盒装了起来,应该是很重要的东西吧。”

“那不只很重要,那是相当重要。我们蓝家有条家训,抹额是规束自我的意思,但只有在命定之人,倾心之人面前可以不用约束,在每个蓝家人出生时父母会亲手做一条专属的抹额送给自己孩子。这是非常非常珍贵的东西。所以,你懂了吧。”

蓝景仪向温苑解释道

“所以,你们是怀疑,蓝老师喜欢魏老师。”

金凌和蓝景仪点头并表示孺子可教也。

“哎,那你们说魏老师喜不喜欢蓝老师。”

金凌问温苑

“我觉得有点模糊,我跟他们相处很久了,魏老师对待蓝老师的态度有点奇怪,就是对所有人说蓝老师是自己朋友,但所有人都觉得他们两个相处方式不像朋友,倒像谈恋爱。我原本以为这是魏老师特有的相处方式,但是听你们这么一说我觉得emmm,魏老师可能有点喜欢不自知?”

温苑分析道

“这么说…………哎!咱们助个攻吧。”

蓝景仪兴奋的说到,这下倒是金凌和温苑疑惑了。

“助攻?”

“对,走咱们回班。”

说罢,蓝景仪拉着温苑和金凌就跑。


初二(1)班

同学们陆陆续续都回来了,有的整理课本,有的准备补个午觉,各做各的事,各干各的活。

这时,蓝景仪拉着哀嚎的金凌和沉默的温苑冲进了班级,顿时变成了目光集中点。只见蓝景仪在众目睽睽之下站上讲台,严肃的说道

“你们觉得,蓝老师和魏老师怎么样?”

大家伙都被问蒙了

“还,还能怎么样,云深的骄傲啊!”

“对啊,又高又帅,活脱脱校草本草。”

“是啊。” “对啊。“没错。”

大家附和道

“哎哎哎,不对重点错了。我的意思是你们觉得蓝老师和魏老师是什么关系。”

“什么关系?他们不是情侣吗?”另一个生物课代表说到。

“对啊,肯定是情侣啊,我上次还看到蓝老师的电脑屏幕是魏老师的Q版图像呢。不是情侣,谁会用别人图像当电脑屏。”数学课代表说到

“我上次放假还看到魏老师带蓝老师逛首饰店,肯定是去买情侣戒指了。”

“对对对,魏老师的项链上挂的就是戒指。”

“听说,魏老师和蓝老师还有同一款卫衣。就是那件灰色的。”

“哦吼吼吼,情侣装!”

大家都开始热烈的讨论了起来。金凌和温苑在一旁那是听的瞠目结舌,目瞪口呆。合着除了魏无羡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在搞对象了呗。

这时,一阵敲门声加熟悉的调笑语气打断了大家。

“孩儿们,上课了。我知道你们喜欢我的课,但也不至于这么兴奋,上课铃都没听见啊。”

大家往门口一看,魏无羡倚着门插着手,怀里夹着书,笑看着他们。

大家连忙回座位做好准备书。

魏无羡缓缓走上讲台,把书放到讲桌上后,走下来和学生们坐一起。前排一个专门空出的座位就是给魏无羡坐的。

魏无羡讲课有个习惯,喜欢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导,自己抛出问题让他们想,自己只是向导。引导学生走向正确答案。

如此一来学生们自己就会把自己之后会遇到的难题都设想好,让学生有成就感的同时,也可以锻炼他们的思维逻辑。因此魏无羡自己不需要在课堂上摆出老师的姿态,站在讲台上看着他们讨论,而是融入他们。

“你们刚才聊的那么开心,都聊什么呢?上课铃都听不见。也就是我的课,要是你们蓝老师的课,看你们还敢不敢。”

魏无羡调侃道。

“老师不要嘲笑我们嘛,我们只是聊的有点忘我而已。”

“老师,你为什么总是提蓝老师啊,还总是拿蓝老师压我们。你这么说蓝老师坏话,蓝老师不会生气吗。”

“对啊。”“蓝老师气不气啊!”

大家又开始起哄

“哎哎哎,不要吵闹。你们蓝老师那是我最好的朋友,我提两句他怎么了。再说了蓝湛从来都没有生过我的气,他那么大度一个人,那会因为这种事生气啊。”

听到这直男般正直的发言全班都安静了,气氛尴尬到了极点。大家心里想都这么明显了还掩饰什么啊,魏老师你演技有待提升。

这时一位勇敢的同学站了出来,打破了这冰封到零点的气氛。

“魏老师,蓝老师到底是不是你男朋友?”

大家心里顿时八级大地震,魏无羡也愣在了原地。

“哎,小朋友,你说什么?男朋友?蓝湛?怎么可能!”

大家再次震惊,合计魏老师根本不知道谈恋爱这回事,那我们在干嘛!本来以为您在大气层,没想到您都没离开过地球表面。

————————————————————————

本来想一篇写完的,没想到写着写着就加了亿点点细节,只能分开了。

括·我也不知道能写几篇·弧




评论(2)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