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河南

本人佛系,日更尽力。

吸血羡的原著一游11(主忘羡,穿越)

纯属ooc

不喜勿喷

【心里所想】

魏无羡蓝忘机——原著

蓝湛魏婴——穿越

————————————

原著

“上回书说到,这夷陵老祖魏无羡血洗不夜天,那是百家共愤,天怒人怨。在所有人以为魏无羡必然必死无疑之际,这夷陵老祖竟然就这样凭空消失了”

在云梦的一家茶馆楼上包厢内,魏婴听的那是一个聚精会神,身旁金凌一脸不耐烦盯着魏婴。

“有什么好听的,都是些陈年老掉牙的事。什么夷陵老祖在乱葬岗夜夜笙歌,放出诳语邀百家同贺他占地为王,都是市井百姓胡乱瞎编。切!”

“嘘……你别说话,正听到精彩的时候呢。”

这时只听得楼下说书人惊堂木一响

“夷陵老祖被百家包围于乱葬岗,那是插翅难逃。只见金家宗主金光善高声喊道:'今日必把这魔头服诛!诸君!与我一同攻上乱葬岗!’”

楼下众人高声欢呼,楼上的魏婴也跟着凑热闹。

“好!好啊!”

金凌实在受不了,上前“啪”的一声,就把窗户摁死。

“哎,你干嘛啊。我还没听完呢。”

“听听听,听个屁。魏无羡今天还上蹿下跳的。听这种要死要活的事干嘛,你也不嫌晦气。”

金凌把魏婴按到凳子上,抓着他的肩膀不让他去开窗户。

“哎呀,你还小嘛,不理解很正常。”

金凌突然拍桌而起

“小小小,谁都说我小!我都已经十几岁了,又不是三四岁小孩。还天天觉得我什么都不懂。你……”

这一下可把魏婴吓到了,眨着眼睛,满是无辜。金凌说到一半看见魏婴这一脸的惊讶和不知所措,突然想起眼前的这个魏婴并不是他熟悉的魏无羡。于是坐了下来闷头地吃着桌上的饭菜。

【我朝他抱怨什么啊,他什么都不知道。真是……】

气氛突然沉闷了,魏婴也是一头雾水

【好好的,怎么小朋友还生气了呢。是我什么地方做的不好了吗。刚才还开开心心的,要不我问一问?看小朋友这么小的年纪就身穿家主服,应该压力挺大。还是一会儿带他出去玩一玩散散心吧。听说这几天因为有节日集市特别热闹……】

正头脑风暴的魏婴根本不知道自己无心的一句话正踩到金凌的痛点。

不久前金凌撞破了一桩阴谋。

金光瑶身死后,那些原来对他笑脸相迎、关爱有加的长辈顿时都变了一个人。

金凌知道自己当家主有些金家长老一定不服气可能会对他施压,但没想到现实会比想象更黑暗。

“一个小屁孩也想当金家的家主,真是痴心妄想。”

“就是,一个奶都没断的,还想爬到我们头上。金家正统血脉又如何,权力可不知道你流的什么血,它到谁手上谁就是家主。”

“<那个>都准备好了吧。虽然金凌那小子不必在意,但他背后的江晚吟可是个硬骨头。不一击毙命被他反咬一口可就不好了。”

“你放心,一切顺利。这次就算是他魏无羡出手,也要三思而后行。”

“那就好,那就好啊哈哈哈哈哈哈。倒时得手了,咱们手里可就不止这么点的东西了。”

门外的金凌听到胆颤心寒,连忙跑了,走的时候还撞到了一位婢女。

那天他本是去找在金陵台迷路的蓝景仪。感受到他发出的位置后,抄的近道。

没想却撞见了今天告假没来家宴的六张老的贴身婢女在偷偷藏匿什么。

他本想抓住这个婢女带回去审问,但此女行踪太过反常。于是金凌便偷偷跟了过去,却撞见了如此的计划。

他跑回房中,怎么都觉得此事不妥。于是连夜御剑来了莲花坞,却没料到刚到就撞见江澄拿着鞭子抽像猴子一样上窜下跳的魏婴。下意识的光想着逃命了,如今出来了才回想起。

魏婴都觉得这顿饭都快憋屈的肠梗阻了,

“别吃了,别吃了,吃饭的时候不开心,不仅对身体不好,菜也不好吃了。”

“好啊,正好我也有点事,咱们回去吧。”

说罢,金凌站起身就想走。魏婴连忙拉住他

“走什么走啊,天都没黑呢就回家,你是乖宝宝啊。听说这附近有集市,我来这儿这么久竟看山山水水了,见到的人屈指可数,你带我去集市看看吧,感受一下云梦的风土人情。”

“去什么集市,还是赶紧回莲花坞吧,我是真,哎哎哎!!别拽我!我不去!放开啊!你力气怎么比蓝思追还大,救命啊!”

魏婴才不管那么多,他心里已经把金凌定义成了一个年少就扛起家族重担,失去童年美好的可怜娃。高低要带他感受一下年轻人的快乐。

在金凌嘶喊的求救生中,他们开开心心的出发了。

但在不远处

莲花坞里气氛那是相当尴尬。

这事还要从金凌带着魏婴刚刚逃出莲花坞的时间点说起。

金凌魏婴前脚出莲花坞,后脚江澄就收到了门生的禀报。

“家主,含光君求见。”

“含光君?他不就在这吗?”

江澄疑惑的说道,魏无羡这时却不知想起什么突然兴奋起来

“快点!把他带进来。”

门生也疑惑

“魏公子,含光君不是在您旁边吗?”

“哎呀你不用担心,我没病,快去吧,啊。”

“是。”

门生连忙出去去请了。蓝忘机看了一眼魏无羡,

魏无羡给了蓝忘机一个肯定的眼神。

“魏无羡你又打什么哑谜。”

“江澄要不说你笨。你看到两个魏婴,你都没有联想到什么吗。”

“你是说……”

江澄话还没说完,就见门口有一人缓缓走来。

【果然】

魏无羡心想

那人长得和蓝忘机不差分毫,再细看中长发梳成了马尾,白衣古装,领着一个黑色的包,鼓鼓的看起来里面有不少东西。身后背着一把剑,用皮质的剑套包着。脖颈带着项链,黑色的绳前挂着一个血红的挂坠,手腕带着绳编手链,左手的中指带着一个戒指。

这一套装扮看起来不伦不类,那人却愣是穿出仙气飘飘的气质。

【蓝湛梳马尾还挺好看的,回头也让二哥哥试一试。】

魏无羡神游着,却没想到那个蓝湛看到他后扔下包,跑过来抱住了他。

这下蓝忘机不能忍了,抓着蓝湛的胳膊,强行掰开然后把魏无羡抱到了自己怀里。

“你认错人了,这是我的。”

听到这话魏无羡被逗笑了

“二哥哥又喝醋了是不是,我当然是你的啊。”

然后转头对蓝湛说

“这位小蓝湛,我不是你的世界的魏婴。不要认错了哦。”

蓝湛见自己认错了人,还做了那样的行为,一时间竟是脖子都羞红了。

“抱歉,一时激动……”

“你害羞了,哈哈哈哈没事没事。”

魏无羡见他年纪小,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蓝湛连忙将手拽回,握到自己手里。

魏婴更是开心了笑的喘不上气。

一旁默默看着一切发生的江澄在心里说了句

【哼!死给!】







评论

热度(10)